歲末出差行
有好個月沒有到大陸出差了,這次在2007歲末結束之前,因公務需要得再去一趟公司位於大陸的各廠區與研發中心,希望今年好不容易鍛鍊出來的好體魄,能經的起北京寒冷的酷冬,這種由南至北到處跑的出差,最累人也最忙碌,但是,也是非常有趣的。
因為我已經養成每周的週末與週日的下午都要去游泳運動,而剛好今天的飛機是下午起飛,所以,只好起個大早來做個「晨泳」,本來以為這種寒冷天氣,有勇氣來游泳池報到人應該比較少,結果我發現我錯了,沒想到晨泳的同好一大堆,比我原來游泳的時段人數還多,因為是第一次晨泳,所以,剛開始下水游泳,有點很不習慣,一直等到肌肉與筋骨都鬆開了後,整體的感覺才慢慢舒暢。
還記得去年我在同時間到北京出差時,碰到了臺灣人難得一見的零下14度的低溫,在台灣就算冬天到合歡山,大概也還有零下7-8度左右,當時我穿著的厚衣裳,被我們北京同事嘲笑說,「可以到西伯利亞去了」,為了雪恥也為了替臺灣人爭口氣,所以,今年從夏天開始,我就努力的養成游泳的習慣,這次去應該不至於在落到把自己包著像鼓鼓的大富翁一樣好笑。
每次出差我都會有機會來到華航後機休息室來休息與用餐,除了整理一下思緒與出差計畫之外,也會順便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們,我今年算是進入職場這麼多年來出差頻率最高的一年,因為有很多的訓練工作都在今年陸續規劃與執行,不過,因為公司越來越加重視人力資源發展(HRD)的緣故,明年我的訓練發展工作,比今年還要增加更多,甚至管轄的範圍與內容,都超過以往我自己這些年來在訓練發展的工作經驗,因此,這也代表明年出差的次數與時間,只會比今年增加更多,而不會減少,往另種角度思考,這也代表自己可以學習與體驗到更多、更深入的HRD經驗,也許可以用「比較不會失業」的話術來安慰自己一下。
今天下午到晚上的行程是到惠東,這是公司最遠最偏僻的工廠,惠東是位於廣東東部的客家鄉村,離有名的惠州,都要將近一小時的車程,這些年這邊已經有些建設,幾年前剛去的時候,才跟同事開玩笑說,這邊晚上時可以躺在廠區草地上看星星,因為廠區附近週遭完全沒有「光害」,由此可見這邊偏僻、落後的狀態,但是,相對的我卻很享受在這種鄉下、農村的生活,可以享受安安靜靜的,鳥語花香非常的寂靜與舒適的生活。
明天開始,將開始很多事情要忙碌,這次在惠東待比較多天,希望能夠拍幾張照片上載讓大家一起來欣賞那邊的美景囉!也預祝我下午這一路的長途跋涉能夠順暢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