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奇摩部落格瀏覽人數破10萬人次感言
將近1年多來我每天都會在自己的部落格就人力資源與職場心得或生活感想血一篇短文,除了對自己工作做整理之外,也是想分享給他人,很感謝眾多朋友的鼓勵,能在短短一年多瀏覽人氣就破了10萬人次,內心的喜悅與感觸其實還蠻多的。
2007年的11月8日我的雅虎奇摩部落格終於破10萬人次了,其實,我的幾個部落格中最早破10萬人次的是另外一個部落格,不過,我一直覺得它的累積速度太快樂,那樣的人氣感覺怪怪的,而雅虎奇摩這個部落格也是每天瀏覽人數跟回應與發問人數較成正比的部落格,所以,我就以這個部落格人氣來做為自己的慶賀的指標。
當初會在部落格每天寫一篇文章其實只是想跟別人心情分享的一種想法,沒想到部落格的人氣越聚越旺,除了認識很多朋友之外,也從別人身上學到更多東西,也許這就是古人所講的「教學相長」的意思吧,開始時每天要花一些時間去整理自己腦袋裡的想法,然後花很短時間訴之於文字,還蠻有點挑戰,還好我以前大學唸的是文史科系,常常沒事就被老師要求寫文章或是詩詞,有時候也會負責幫理工科系的同學撰寫情書的草稿,只是寶刀多年未用,更要每天持之以恆,保持毅力精神不論風雨、工作多忙,甚至人在機場等候飛機、搭乘飛機行程中,或到了異國出差,將所見所聞的感想全部寫入自己部落格,實屬不易啊!
很多人都會問我一天花多少時間寫文章?可能答案會讓大家不相信,每天我寫一篇文章快則15分鐘,慢則25分鐘內一定完成,有時候利用晚上下班前寫寫隔天的文章,有時候是一大早7點鐘來辦公室時,就把它完成,重點是絕對不能影響與耽誤我自己忙碌的工作,慢慢的自己也發現有很多事情,只要你「認為是對的」當下做了就是對了,英文叫做「just do it」,這也許是我的人生哲學吧,我在職場工作20年,很多事情我只要認為那是自己應該去做的,我就不會猶豫、想太多,馬上盡全力曹自己設定的目標去做,就像今年我覺得游泳是讓自己身體會更好的運動,這將近半年時間,不管天氣多冷、自己有多忙,我假日一定會去游泳,有時講太多、想太多,還不如起身馬上去做去執行,事情更有容易成功的機會。
這段時間除了我的寫作功力增進之外,就是在部落格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些還是來自於各地的朋友,有到國外留學的、也有在大陸工作的,雖然都不曾謀面,但是,都因為部落格而認識,甚至也找到以前的同學與老師,這種收穫真是令人開心,也許是自己長期投入於人力資源工作,對於「人」我內心有一份很偏好的喜愛與感覺,能跟人互動、幫忙別人也是一種開心與喜悅,相信這也是我未來會持續寫下去的動力,相信除了雅虎奇摩的部落之外,陸續有幾個部落格,瀏覽人次陸續也將破10萬人次,更讓我充滿信心,也期望我的部落瀏覽人氣能再向20萬人次、100萬人次邁進,雖然只是目標,但這也是我對自己部落格的期許,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